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災損評估!美政府關門16天 標普︰流失約240億美元 季GDP縮0.6%

災損評估!美政府關門16天 標普︰流失約240億美元 季GDP縮0.6%

2013-10-17 

图片说明
閉門16天後國家公園等政府機構終於可重開大門。(圖:scotscoop.com )
儘管美國國會趕在周三(16日)晚間的債限最後關頭達成協議,結束了部分機構關門的窘境,但美國政府還是停擺了長達 16 天。

評等機構標普(Standard & Poor’s)周三指出,這回美國政府部門關閉已造成 240 億美元,約當每天 15 億美元經濟損失,本季經濟成長率將因此縮水至少 0.6%。
趕在 17 日美國落入債務違約前,美參院多數黨領袖 Harry Reid 與少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 達成磋商,將撥款政府運作資金至明年 1 月 15 日,同時延長舉債上限到 2 月 7 日。
此案參院以81票對18票通過後,火速送至眾院並且以 285 票對 144 票通過,立即交付總統歐巴馬完成簽署正式生效。
然而標普先前已直言這只是緩兵之計,明年春年勢必引發另一波政治僵局,無法真正化解民眾的不安與市場焦慮,仍舊會對經濟發展造成壓力。
上一次美國政府關門發生在 1995 年底克林頓(Bill Clinton)總統時期,一直持續到1996年初,共21天,造成了超過 10 億美元的經濟損失。
鉅亨網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是公開的地方,歡迎大家留言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