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已經失寵的白銀或將重獲青睞


今年以來,白銀價格已經上漲14%至大約每盎司16美元,此前已經連跌3年。不過今年的漲幅仍低於黃金,但好消息是,銀價上漲的潛力遠沒有發揮完畢。
白銀素有「魔鬼金屬」之稱,因其價格波動劇烈,白銀的波動性部分來自於兩面性,既是危機時期受歡迎的保值資產,又是與經濟周期需求相關的工業金屬。此外,2011年白銀曾漲至每盎司近50美元。
實際上,大多數白銀生產商最初目的都不是生產白銀,大約三分之二的白銀都是作為基本金屬的副產品生產出來的。為了應對中國需求放緩,生產商削減了銅、鋅和鉛等基本金屬產量。這樣做的一個副作用就是白銀產量也下降了。
工業金屬價格下跌導致開采活動萎縮,鉛價已經連跌三年,鋅價在去半??創下7年來最大跌幅,以至於最大的幾家礦業公司都進入生存模式:股息被取消,籌資還債,礦山關停,擴建計劃被放棄。
嘉能可是首先減產的公司之一,今年銅產量將減少大約7.5%,鋅產量減少四分之一。包括五礦資源位於澳大利亞的Century和Vedanta Resources位於愛爾蘭的Lisheen已經被關閉,鋅鉛生產商Nyrstar也已減產。
鑒於以上事實,法興銀行和渣打銀行均稱,今年白銀將出現10多年來的首次減產。法興銀行認為今年白銀供應將減少9.2%,明年繼續降至23,600噸,相比2015年降13%。這對銀價上漲提供巨大的支撐。
位於哥本哈根的盛寶銀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,今年礦山還將繼續減產,白銀將受到影響,長期以來失寵的白銀將重獲關注。
另外,日前,世界最大的白銀流公司Silver Wheaton首席執行官Randy Smallwood稱,相比黃金,他更看好白銀。事實上,目前金銀比還不到80,在未來2-3年時間里,白銀漲幅或將比黃金高出60-302個百分點。

    金理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是公開的地方,歡迎大家留言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