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19歲駭客抓FB漏洞 30秒刪創辦人貼文

19歲駭客抓FB漏洞 30秒刪創辦人貼文

作者: 張子銘 林隆士 | TVBS  2013910
19歲駭客抓FB漏洞 30秒刪創辦人貼文
近來台灣網友瘋狂分享一篇「有人刪了FB創辦人留言」的文章,還附上示範影片,事後查出,刪除臉書創辦人發文的網友是19歲的科技公司員工張啟元,他說自己連續發現臉書的20多項安全漏洞,向臉書反應都不受到重視,才會決定從創辦人身上開刀,希望引起官方重視這個安全問題,並不是惡意入侵。

科技公司工程師張啟元:「我必需跟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說聲抱歉,因為不是惡意的。」

向臉書創辦人道歉,他是科技公司工程師張啟元,今年才19歲,因為在網路上示範自己如何進入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的頁面,輕鬆刪除他1年前的發文,引發網友瘋狂討論,而且整個過程不到30秒。張啟元:「這裡都會有貼文的ID,只要連上這個ID,改那個參數,就可以把任何人的文章全刪除。」

張啟元說,日前因為貼不雅照被臉書通知刪除,但是他好奇查看刪除鍵的原始碼,嘗試輸入其他網友的發文序號,竟然可以任意刪除別人的發文,向官方反應不受重視,才會從創辦人開刀,刪除他的文章。張啟元:「我還是有跟他們回報,但是他們不重視,我就先去祖克柏那邊,算是給他們一個警告吧。」

張啟元說,臉書明明鼓勵網友通報,確認有漏洞就會修補,並提供500美金以上的獎金,自已不是專業資訊科技系學生,也能連續抓出20幾項臉書安全漏洞,反應後都不被臉書重視,才會刪除祖克柏文章,並非惡意入侵,但警方指出,破解或盜用別人的帳號密碼修改資料,都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,可以處3年以下,拘役或併科10萬以下的罰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是公開的地方,歡迎大家留言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