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小米3亮相,擁4核心效能,售價僅1999人民幣

小米3亮相,擁4核心效能,售價僅1999人民幣
精實新聞 2013-09-05 19:02:4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
小米公司創始人兼CEO雷軍今(5)日北京國際會議中心發表新一代手機小米3;因為要滿足內地對TD-SCDMAWCDMA網路的需求,小米3此一次採用雙平台策略,分別有高通驍龍800(8974AB)與英偉達Tegra4處理器的版本,兩種不同處理器16G記憶體容量版本售價僅人民幣1,999元,約折合320美元,是目前業界高通、英偉達四核心手機的最低報價。雷軍說,Tegra4版的小米3將於10月上旬正式發售,高通驍龍800(8974AB)版的小米3將於11月發售。

隨著小米3雙平台在華人市場的陸續上市,小米公司表示,將延續過去小米機經典機種的生命力,並持續保持高階智慧手機但價格親民的「高性價比機王」地位。
小米3手機配備索尼1300萬像素F2.2大光圈堆疊式後置攝像頭、飛利浦雙LED閃光燈、與200萬像素背照式前置攝像頭,並有「智慧美顏功能」可以自動辨識被拍者年齡、性別,採取不同的美化臉孔模式的美顏模式。
小米3手機,採用了夏普與LG5吋高解析度IPS視網膜螢幕,螢幕更大確更加細膩,並且還配備全球最高標準的2GB LPDDR3記憶體與全球最高標準的16GEMMC 4.5快閃記憶體,並且採用3000mAh(毫安培)大容量鋰聚合物電池,小米3在硬體規格工藝上較此前一代的小米2手機有顯著提升。據悉,小米3性能較上一版本整體提升45%、功耗則降低30%
在今日北京的發布會現場,小米公司執行長雷軍解釋了小米3的雙平台策略。雷軍表示,小米3是驍龍800 PRONvidia Tegra4全球雙平台首發,為了滿足使用者對於TD-SCDMA網路與WCDMA網路的雙向需求,小米同時推出了支援TD-WCDMA網路的Nvidia Tegra4平台,與支援WCDMA網路的高通驍龍800 (8974AB)平台。
雷軍表示,小米3在速度上達到巔峰,像是Tegra 4小米3帶給使用者帶來了速度超快體驗,其全球頂尖的核心處理器能力,讓遊戲渲染、視訊影像更佳逼真和豐富。
同時,Nvidia全球CEO黃仁勳也親臨小米機發布現場;黃仁勳表示,小米3使用全球首款全Cortex-A15架構四核處理器,是迄今最頂尖的處理器架構,同樣能耗下性能較A9架構提升40%Tegra4實現多項大幅改進,每秒可進行970億次浮點運算,超越iPad425%,同時優化的web網路架構,網頁流覽能力較Tegra3處理器提升了160%
Nvidia Tegra4內建72顆客製的GeForce圖型處理核心,全面支持最新3D遊戲特效,已達到Nvidia專業遊戲機的性能。
另一個高通驍龍800(8974AB)四核2.3GHz也在小米發佈會上進行了首發。搭載此晶片的小米3運行能力較驍龍600手機機型提升40%。高通驍龍800 (8974AB)採用高通現有最頂級處理器架構-Krait400 並使用28奈米高性能行動制程(HPm),結合非同步多核節電技術,可智慧分配每個核芯的任務,只需50%的能耗,就可實現筆記型電腦等級般的性能。
不能免俗的,小米機每一次發表會,都會公布手機「實測跑分」的成績,以彰顯其效能。在Tegra4的小米3實測方面,在安兔兔評分軟體的跑分36,582分、Quadrant跑分則為18,702Geekbench2跑分4,106分。
高通驍龍800(8974AB)小米3手機方面,安兔兔跑分36,026分、Quadrant跑分19,175Geekbench2 4,139分。
小米表示,高通驍龍800(8974AB)優化DSP數位訊號處理器性能,協助CPU完成感應器、相機成像、影片播放等低運算量任務,降低52%CPU使用率,進而降低31%的功耗通過高通驍龍獨有的非同步多核技術,小米手機3還可智能調節每個CPU核芯的工作量,進一步減少CPU的功耗與散熱。



全文網址: 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bca14852-a7ba-49e5-a965-b505f9b1e9d0#ixzz2eGHVXTjA
MoneyDJ
財經知識庫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是公開的地方,歡迎大家留言!!